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修武民俗与方言》喜获焦作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8-03分享:

  日前,在焦作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会上,修武县档案史志局参评的《修武民俗与方言》一书喜获焦作市2015年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该书由修武县民俗文化爱好者薛小战主编,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王明喜,修武县档案史志局蔡广锳、耍国庆参与编写,计10万字,2015年9月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公开出版。作为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系列丛书之一,全方位、多角度记载了千年古县——修武县的民风民俗和地方语言,其中民风民俗含衣食住行、人生礼仪、集贸特产、文化娱乐、生活常识,地方语言含当地常用方言、正反方言、常用语言、方言趣谈、歇后语、生产谚语、养身谚语、生活格言等。

  该书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形式呈现给读者,是一本丰富的民俗通俗读物和实用的爱国乡土教材,对认识修武、宣传修武、建设修武,守住乡愁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