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出台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8-03分享:

  近日,为促进和指导平顶山市地方志事业未来5年的科学发展,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平顶山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地方史志编修体系、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五位一体”的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全市史志工作将聚焦二轮修志,年鉴编纂,月报编辑,乡镇志、专业志、部门志、地方史编修、旧志整理,质量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理论研究等十项主要任务;落实法治、制度、经费、队伍、宣传等五项保障措施。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史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机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拓宽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深化依法治志,统筹推进全市地方史志事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