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印发《三门峡市地方史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8-03分享:

  日前,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地方史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三政办〔2016〕38号),标志着该市地方史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三门峡特色的地方史志编修体系、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五位一体”的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围绕总体目标,《规划》从推动解决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出发,提出了九项主要任务:做好新区志、乡镇(街道)志、专业志及地方史编修工作,抓好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持续提升大事月报编纂质量,积极开展旧志整理工作,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加强地方史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提高地方史志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深入开展地方史志理论研究。同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检查,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