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尉氏县史志办组织召开“尉氏人物蔡邕、蔡文姬故里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7-26分享:

  7月20日,尉氏县史志办在县地情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尉氏人物蔡邕、蔡文姬故里研讨会”,旨在挖掘尉氏先贤历史渊源,弘扬蔡邕、蔡文姬故里文化。尉氏县领导赵书凯、温宜香,县史志办主任李建强及杨长兴、李文建、王小秋、蔡国现、杨洪昌、马现锋、韩永明等史志专家、蔡邕蔡文姬研究会部分成员,蔡氏后人,史志爱好者,县史志办全体人员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尉氏县正县长级干部赵书凯指出,县史志办召开蔡邕蔡文姬研故里讨会,挖掘尉氏先贤文化渊源,对促进全县各界读志用志,宣传尉氏厚重文化,打造尉氏文化名片,意义重大。县政协副主席温宜香作为蔡氏研究会副会长,一直关心、支持蔡氏研究工作,她就蔡邕、蔡文姬故里问题指出,作为蔡邕蔡文姬故里,尉氏有难得的历史资料、实物,她鼓励县史志工作者以历史为根据,挖掘好尉氏历史文化。参加研讨会的其他同志也就蔡邕蔡文姬故里相关文献、资料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讨论。县史志办负责人李建强表示,研讨会后,县史志办将把专家们的提供的资料整理成书,结集出版,把蔡邕、蔡文姬文化作为尉氏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