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陕州区乡镇志编纂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6-02分享:

  陕州区现辖4镇9乡,13个乡镇全部启动乡镇志编纂工作。目前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有6个乡镇完成初稿,3个乡镇将于近期完成初稿,1个乡正在编写初稿,3个乡镇正在收集资料。为确保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乡镇志书编纂工作,陕州区把乡镇志编纂作为地方志事业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多次深入重点乡镇专题调研督导检查,及时了解乡镇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探讨推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各乡镇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编纂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编纂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区地方志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志书编纂工作进度,区地方志办公室及时召开乡镇志修志人员工作会议,通报各乡镇工作进度,交流先进乡镇的经验,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多次深入进度较慢的乡镇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全区编纂工作整体有序推进。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区地方志办公室分阶段、多形式加强对乡镇志编纂人员培训;协调乡镇编写人员与周边乡镇编写人员交流、学习、讨论,以进一步提高编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