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到项城调研乡镇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5-31分享:

  5月19日上午,周口市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应权等领导到项城市秣陵镇、南顿镇调研指导乡镇志编纂工作。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强陪同。

  在秣陵镇李绍彬一行听取了副市长方强、市志办负责人就项城市地方史志工作的汇报。李绍彬对项城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在秣陵镇、南顿镇分别听取了镇办志编纂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之后,李绍彬询问查看了镇史志机构设立、编辑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经费保障、文字资料搜集和编写等情况,对镇志编辑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志书的灵魂是真实、全面,唯有存真求实、存史资治才可代代相传。对历史事件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记述,不评论,把历史的本来面留存下来。记录成绩,把人民的探索史、进步史、发展史原原本本地留给后人,传播正能量。但也不能忽视教训,把教训记录下来,告诉后人少走弯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