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政府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到西华县调研指导乡镇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26分享:

  周口市政府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在西华县奉母镇调研乡镇志编纂工作(左三)

  2016年4月21日,周口市人民政府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到西华县调研指导乡镇志编纂工作。周口市史志办主任李应权、副主任付学善,西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副县长张翠霞等陪同调研。

  李绍彬一行先后深入到奉母、逍遥两乡镇 ,对乡镇志编纂办公室进行了实地察看,与乡镇干部及史志编纂人员亲切交谈,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镇志班子组建、工作运行和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调研,李绍彬对该县乡镇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志是一个乡镇的大家谱,修志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一定编好续好,要通过我们的手把当地发生的重要事件及来龙去脉整理出来,流传下去;编纂工作要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除了收集文字性资料外,还要注重信件等实物收集,鲜活地反映时代印迹,真实地反映时代脚步,把历史很好地收集整理传承下去。

  据悉,周口市乡镇志编纂于2014年7月启动,至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178个乡镇街道中163个乡镇街道实现“四有”(有乡镇志编纂领导机构、有编写人员、有办公条件、有经费)。其中,8个乡镇完成初稿,11个乡镇写出部分初稿,144个乡镇正在搜集资料,2个村开始编写村志,已经写出部分初稿,为完成编纂乡镇志“三年过半,五年完成”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