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走进道德讲堂 聆听道德宣讲 感悟道德力量 传递文明风气正能量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22分享:

  4月21日下午,由商丘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市地税局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开讲。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员干部参加了“六个一”活动,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读一段经典、做一份承诺、听一堂讲座。全体人员起立,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世纪的约定》;观看了《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感人短片;倾听了黄伟队长和他的队友们义务救援托起“生命之舟”的感人事迹;诵读了《劝学(选篇)》,用国学经典感悟人生真谛;全体人员握举右拳,跟主持人一起宣誓:“忠诚尚法、诚信服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谦虚谨慎、踏实苦干;爱岗敬业、务实奉献”;道德讲堂在市古琴协会李双序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悠扬的古琴声中结束。

  道德是一种力量,给人震撼;道德是一种精神,给人启迪;道德是一种财富,给人智慧;道德是火炬,给人引路……

  大家感到参加道德讲堂,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文明的气息,温馨的氛围,更有一种道德的熏陶和力量;时代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社会进步呼吁先进典型。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号召和带动全体同志学习模范、奉献爱心、感恩社会,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商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