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灵宝市采取多项措施 全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18分享:

  灵宝市共有12个乡镇,已编纂出版3部乡镇志,完成初稿3部,正在编纂初稿的乡镇2个,其他7个乡镇正在收集资料。为了有序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灵宝市制定了乡镇志编纂工作“十三五”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并采取上门服务等措施稳步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一是争取领导重视。每季度在大事月报上通报各乡镇志书编纂工作进度,引起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对乡镇志编纂的重视。二是建立督查机制。各乡镇督查责任落实到人,每个责任人每月至少与定点乡镇沟通联系1次,了解乡镇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按期完成;对编纂工作进展迟缓的单位,直接约谈主管领导。三是加强业务指导。责任人拟好篇目大纲,为分包乡镇提供参考;主动出击,到分包乡镇上门服务,开展针对性业务指导。三是严把质量关。成立乡镇志编纂指导评审小组,全程跟踪指导,严格审核志稿;要求修志人员坚持质量第一,“一稿要抢、二稿要磨、三稿要雕”,确保志书编纂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