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卢氏县加强一对一培训,扎实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18分享:

  作为全国贫困县的卢氏县,是“十三五”期间三门峡市扶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全县辖19个乡镇,占三门峡市乡镇总数的四分之一。面对乡镇志编纂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经济薄弱的现状,县史志办奋起直追,集中精力,制定“5554”规划,加强培训,扎实推进乡镇志编纂。一是制定乡镇志编纂工作“5554”规划。计划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完成5部、5部、5部、4部乡镇志审定稿,并逐步出版;2020年全面提升、完善。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为避免少走弯路,加快进度,采取培训先行,一乡一训,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召开现场评稿会,聘请市、县两级地方志专家现场评审,以会代训,以评促编。三是树立典型。购买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志》和开封市《杞县葛岗镇志》作为样板,进行学习、参考;在首批试点乡镇中选出2部质量较好的志稿重点打磨,树立标杆。四是实行目标责任制。每人分包3个乡镇,每月定时督导、指导,切实加快乡镇志编纂进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