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对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01分享:

  3月12日,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对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近年来,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立足中原经济区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全力推进志书编纂工作,全面开展综合年鉴编纂、地情信息化建设、地方文献研究整理等各项业务,全市地方志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以地方史志和历史文献资源开发利用为主旨,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增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手段,在历史文献的研究整理、地方文化的开发利用等方面做出成功尝试和有益探索,发挥了史志机构在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指示强调:方志流传绵延千载,编史修志责任重大。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谢伏瞻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志存高远,淡泊明志,探秘文化源流,挖掘历史智慧,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资政辅治,以史育人,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2015年12月,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2016-2020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在2015年2月25日召开的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上,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被评为全省用志工作先进单位,并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另有确山、正阳、遂平、汝南、平舆5县分别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