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史志编委全会暨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4-01分享:

  3月29日上午,周口市史志编委全会暨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市政府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主持。各县(市、区、场)主管史志工作的副县(市、区、场)长,县市区场史志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史志办主任李应权作了工作报告,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5年,全市地方志系统坚持依法修志,认真组织编纂、管理、开发利用地方志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省18个省辖市史志工作评比中,周口市综合排名第四位,周口市史志办获评2015年度综合先进单位;二轮修志工作基本完成,乡镇志编纂工作开局良好,市级年鉴首次采用四色彩印。

  就如何做好2016年全市史志工作 ,李绍彬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史志工作的有序进展。要启动编修《周口市志(2006—2015)》,争取上半年完成初稿,下半年进行评审;编辑出版《周口大事月报》;加快推进乡镇志编纂,力争年内印刷出版30部乡镇志;认真做好2015年年鉴编纂,争取11月底前出版发行,有条件的单位、部门也要尝试部门年鉴的编纂。

  李绍彬强调,要修以致用,不断拓宽史志工作的服务领域。要深入挖掘方志资源,不断推出具有周口人文风格,贴近时代、生活和读者的史志产品;创新用志形式,积极推进“互联网+地方志”工程,经常开展各种普及活动;加大用志投入力度,争取把史志部门建成地方文献中心、地情资料中心、区域研究和课题研究中心。要依法治志,切实加强对史志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打造一支过硬队伍,为史志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