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31分享:

  3月24日,南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豫宛宾馆召开,各县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年鉴编纂执行主编,市直各部门,“两属”企事业单位年鉴撰稿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史志办副主任潘华强主持,市史志办党组成员刘胜海宣读《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谢伏瞻、程志明对史志工作重要批示的决定》。市史志办副主任王国安宣读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表彰决定和市人社局、市史志办《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进行颁奖。

  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作工作报告。马秀银回顾总结了2015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二轮志书编修攻坚拔寨、快速推进,《南阳市志》合稿成书在即,《南阳市卧龙区志》《淅川县通志》《南阳市志》将接受省评;部门志(专业志)成效喜人,已编竣出版66部,编纂成稿21部;旧志整理稳步推进;乡镇(街道)志编修全面铺开;年鉴编纂出版规范有序;《大事月报》有普及之势;姓氏历史文化研究如雨后春笋;信息化建设有待向深度广度拓展;史志馆建设仍需舆论造势;地情资料收集编纂和读志用志工作成效明显。

  马秀银主任根据《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李克强总理、谢伏瞻省长、程志明市长批示,按照副市长摆向阳的指示,结合南阳的实际,对2016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对年鉴撰稿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业务培训,同时召开县区史志办主任座谈会,加压鼓励,广泛征求意见,以饱满地工作热情迎接地方史志事业的春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