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党史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29分享:

  2016年3月25日,三门峡市召开党史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党史地方史志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党史方志办主任、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作了《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为服务三门峡转型发展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

  杨献珺主任提出,2016年全市党史方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编史修志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和信息化水平,推动全市党史方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三门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献珺主任强调,2016年,全市党史地方史志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完成以下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大乡镇志编纂力度,努力推出一批精品佳志。推出一批文化底蕴厚重、发展潜力强劲的名镇名村,编纂精品佳志,争取入选中国、河南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二是提升“三刊一网”(《三门峡年鉴》《三门峡大事月报》《三门峡史志》、崤函网)品质,加强“三库一馆”(三门峡地情数据库、数字文献库、视频大事月报数字库,数字方志馆)信息化建设。三是加快编研成果转化,扩大地方志宣传教育影响力。四是发挥协会作用,深化党史方志学科理论研究。认真总结编史修志的宝贵经验,为党史方志学科建设和党史方志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