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29分享:

  3月23日上午,郑州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副市长刘东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史志办主任张群保作了工作报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史志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史志办副主任王丹东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郑州市史志工作。志书编修工作持续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势头良好,郑州市乡镇(街道)图志丛书编纂工作稳步推进,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工作持续开展,村志、村史编写工作初显成效;鉴、报、刊编纂持续深化,年鉴编纂工作深入开展,《大事月报》编辑工作进展良好,地情刊物规范编辑发行;史志工作领域持续拓宽,地情资源开发不断加强,史志成果运用取得良好效果;基础建设持续加强,法规建设顺利推进,方志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编制好《郑州市地方史志工作“十三五”规划》;二是扎实推进志书编修工作;三是着力提升鉴、报、刊编纂水平;四是大力推动地情开发利用;五是持续加强馆、库、网建设;六是继续推动法规建设。

  刘东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并对今后的史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郑州国际商都、文化强市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二是抓住关键,推动史志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今后要重点抓好乡镇志编纂工作,深化提升年鉴、月报、地情开发利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需要。三是支持配合,营造史志工作良好环境,要进一步重视史志工作,持续推动“一纳入,八到位”落实,共同推动史志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为郑州国际商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2014-2015年度郑州市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原区史志办、登封市史志办、市外侨办等单位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交流了史志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