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6年安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18分享:

  3月16日上午,安阳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2016年工作。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书才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安阳史志事业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汤阴县和北关区史志办主任分别围绕“乡镇志编纂”和“年鉴编纂”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史志机构负责同志、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世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习宣传贯彻《规划纲要》深入扎实,第二轮志书编纂全面完成,年鉴、大事月报工作成效显著,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乡镇(街道)村志编修工作全面铺开,地情研究成果丰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认真。

  会议要求,2016年全市史志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划纲要》和《安阳市地方志工作规定》,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创新史志成果为总要求,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地情服务为宗旨,夯实修志编鉴基础工作,不断拓展修、编、用新领域,推动全市地方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富强安阳、创新安阳、文明安阳、平安安阳、美丽安阳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明确,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安阳市地方史志工作“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年鉴编纂水平,争取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安阳大事月报》在新、快上下功夫,提升服务功能;积极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村志编纂工作;加强志鉴信息服务功能;围绕大局开展好地情开发利用工作;持续推进旧志整理与开发工作;充分发挥古都学会(史志协会)的作用。

  会议强调,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抓好地方史志工作,务必贯彻落实“六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史志工作健康发展;三要打牢基础谋长远,积极推进依法治志;四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志鉴质量;五要拓展方志领域,强化服务功能;六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市史志工作者要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牢记党和政府的重托,把工作当作事业追求,淡泊名利,潜心修志,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服务安阳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