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赴通许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10分享:

    3月4日,开封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开封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及定点扶贫工作队一行10人赴通许县长智镇老王庄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通许县扶贫办主任、长智镇镇长等陪同。

    定点扶贫工作队一行首先查看了老王庄村村室建设情况,询问了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村民人均收入、贫困户低保户数量、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实地深入了解了村情,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随后,工作队一行慰问了4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依靠当前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尽早摆脱贫困。

    最后,工作队在通许县委召开了座谈会,通许县委书记路云、县委副书记耿国庆、扶贫办主任王伟参加座谈。路云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全县贫困村情况进行了介绍。听完介绍,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开封市社科联主席张琳表示,将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帮助村里理思路、谋发展,在改善村庄道路通行条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村级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积极想办法。同时要求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一对一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了解帮扶对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结对帮扶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脱贫帮扶措施。

 

 

 

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