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地情”微信公众平台好评不断 阅读量剧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3-02分享:

  为加速推进地方史志文化的传播与利用,2016年2月7日,开封市史志办正式开通“开封地情”微信公众平台,努力打造指尖上的史志文化宣传阵地。

  作为传播开封特色文化、展示开封时代风尚的新兴媒体平台,目前,“开封地情”微信公众平台已发布4期文章,分别是《开封高中的百年传奇》《话说开封名人故居》《峨眉拳在开封的传播与发展》《北宋皇家四大御苑今何在》,每期文章均为史志专家的精品原创,一经发布,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他微信群与公众号纷纷转载。尤其是第4期《北宋皇家四大御苑今何在》发布数小时后,点击量已达1000余次,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开封88岁高龄的文史学者王宴春用手一笔一划撰写的稿件,并从开封南郊骑车十余公里送到编辑手中。王老一生痴心研究开封历史文化,见多识广,本身就是活历史,对“开封地情”的约稿极其认真,这既是对“开封地情”微信公众平台的极大信任,也为史志办继续办好该平台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下一步,“开封地情”微信公众平台将继续秉承“存史、育人、资政”的服务宗旨,重点发布具有开封风骨、地方风格的精品原创力作,以图、文、视频等为呈现形式,集历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展示开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古城风貌和发展新貌,为开封文化繁荣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