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史志办到商丘考察交流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2-01分享:

  1月20上午,周口市史志办副处级调研员李兰英一行3人到商丘市史志办就大事月报一事进行考察交流。商丘市史志办主任马时全、副主任黄炜、副调研员王文双等陪同座谈。

  马时全主任详细介绍了《商丘大事月报》由原来黑白条目式改为全彩出版的过程。双方对在搜集资料图片、编辑印刷中容易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商丘大事月报》为商丘市内部资料月刊,2007年创刊,2012年改为全彩印刷。其宗旨是及时整理记录商丘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大事、要事,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社会各界服务,为宣传商丘搭建平台,为修志积累资料。在编辑过程中,克服收集资料难、图片资料少等问题,不断丰富记录内容,注重面向基层,增强了月报的可读性,扩大了月报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李兰英一行对《商丘大事月报》全彩印刷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商丘大事月报》的创新思路和史志人员精益求精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后将及时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争取早日启动周口大事月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