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赴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2-01分享:

  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1月26日,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曹景宪,纪检组长孙玲,副主任张雁冰等一行5人赴通许县孙营乡北李佐村和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庙陈村、双岭岗村开展春节走访贫困户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8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油、面、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勉励困难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尽早摆脱贫困。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在政策及干部帮扶下,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慰问结束后,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分别与村支两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村基本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实地察看村情、听取群众意见。最后,曹景宪表示市史志办将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帮助村里理思路、谋发展,在改善村庄道路通行条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村级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组织安排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一对一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了解帮扶对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结对帮扶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脱贫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