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史志办到北京市方志馆参观学习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2-01分享:

  2016年1月15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卜庆正、调研员王浩文、副主任原应战到北京市方志馆参观学习。

  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方志馆馆长侯宏兴和副馆长韩旭介绍了北京市方志馆的基本情况及北京方志馆整体运行情况、功能定位和北京市5000年文明历史的变迁。

  北京市方志馆是北京市文化基础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于2014年1月1日起向社会开放,为社会公众免费提供讲座、展览、查阅等服务。该馆集收藏、保管、阅览、编纂、研究、咨询、展示、交流于一体,是具有开放性、服务型、公众化特征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在一楼听取了主题墙设计讲解,观看了“侯仁之眼中的古都—北京”展览;在二楼北京地情展,观看了北京自然环境、城市变迁、建制沿革、人口、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方志编修等专题内容;在三楼图书资料阅览室,参观了阅览大厅、密集书库、综合书库和古籍书库等。

  通过参观学习,进行了交流,汲取了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将来我市方志馆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