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1-07分享:

  12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举行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授牌仪式,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成为10个试点单位之一,市史志办主任赵心田参加仪式并接受了试点单位牌匾。

  近年来,市史志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狠抓志书和年鉴编纂主体工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拓创新,多策并举,陆续推出了《驻马店年鉴》《驻马店市情网》《驻马店市情月报》《点击天中——驻马店方志馆掌上信息库》《驻马店历史文献丛刊》《驻马店家谱丛刊》等重要文化成果,开辟了史志工作为社会现实服务的崭新途径,先后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修志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和全国地方志系统年鉴特等奖、全省年鉴特等奖等一批重要奖项。

  根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年鉴工作试点的通知》(中指办字〔2015〕43号)要求,市史志办作为试点单位,将在年鉴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年鉴编纂、年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做到出领军人才,出先进经验,出精品佳作,充分发挥在全国年鉴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