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参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的感想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1-07分享:

  (平桥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

  2015年12月29日,我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在全国通报表扬,并有幸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接见,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感谢省市史志办对我的厚爱与信任,感谢领导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同志们对我的帮助和认可。

  我在地方志部门工作的十年来,辛勤耕耘创事业、呕心沥血甘清贫,把最美好的青青年华奉献给了地方志工作,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带领平桥区史志办战胜重重困难,走出逆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主编的《平桥年鉴(2009)》获得全国一等奖,是河南省唯一一部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县区级综合年鉴;主编的《平桥区志(1986-2005)》获得河南省史志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信阳市社科成果评比一等奖。平桥区史志办在2010年被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评为2005~2010年度“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先进集体”;自2009年度开始,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修志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信阳市史志编纂委员会评为“全市史志工作综合一等奖”,囊括了全市史志工作先进单位的全部奖项;并多次被平桥区委、区政府授予的“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同时我个人也因成绩突出,被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评为“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三八红旗手”和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在这10年的艰苦、辛苦、清苦的地方志工作岗位上,与同志们同甘共苦,品尝到了工作的辛苦与快乐,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和好评,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能够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在全国通报表扬,更是对我以后工作的一种鞭策和鼓励,我要以这次获奖为新的起点,树立方志人的良好形象,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地方志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全省地方志系统增光添彩。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一年已经来临,我要围绕全省地方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理念,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断地发挥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