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1-07分享: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上,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这次表彰中河南省唯一的获奖单位。

  近年,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地方志编纂、信息化建设、读志用志管志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两级二轮志书编纂出版任务,乡镇志编纂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指导全市编辑出版部门志、专业志150余部;市县两级年鉴、月报编纂实现全覆盖,《三门峡年鉴》连获全国城市年鉴编校质量大奖,在全省率先建立视频大事月报数字库;三门峡地情网站——崤函网高起点改版升级,与县(市)、区互联互通,年点击率突破80万人次;建成全省面积最大、设施最新、功能最全的一流党史方志馆,编纂地情书籍累计120余部。2014年,《三门峡市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公布施行,全市地方志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是由国家人社部组织,经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委员会评选,并报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五年一次的评奖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