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1-07分享:

  1月4日下午,市史志办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市史志办领导班子自觉带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史志工作,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重点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市史志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曹景宪,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玲,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雁冰参加会议。市委第八考核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许涛等3人到会指导。曹景宪主持会议。

  市史志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在《开封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准备。通过回顾梳理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结果,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调研,广泛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归纳梳理,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党组书记曹景宪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密联系史志工作,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实质和根源,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坦诚相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许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三严三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找自身问题清楚明了,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制定详细目标计划;三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保持良好状态,切实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最后,曹景宪感谢市委考核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要带头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对照职责抓好末端落实,带头严格要求约束自身。市史志办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努力抓好各项工作,促进全市史志事业科学全面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