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方志馆建成开馆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24分享:

  2015年12月22日,平顶山市又一项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平顶山市方志馆建成开馆。平顶山市方志馆位于市区建设路中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前楼6楼。2013年开始筹建,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分设藏书室、借阅室、微机管理室等,集收藏、借阅、展示、交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目前藏有省内各地市和全国部分省(区、市)的志书、年鉴等地情文献资料万余册。

  近年来,市史志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地方志工作的新成就。二轮修志即将完美收官;年鉴编纂质量高,多次获奖;大事月报工作创新发展,常编常新;乡镇志工作成绩显著,走在全省前列;《平顶山大事记》出版发行,谱六十年未有之华章。平顶山市方志馆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将以方志馆的开馆为契机,把平顶山市方志馆打造成地方文献收藏研究中心、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中心、展示平顶山市市情的重要窗口、平顶山市与兄弟地市史志工作交流的崭新平台。同时,全市史志工作也将继续坚持“志、鉴、库、馆、用、研”六位一体全面推进,依法修志,依法治志,修用并举,不断开创平顶山市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2016年1月,平顶山市方志馆将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