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17分享:

  2015年12月1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成功入选。

  根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年鉴工作试点的通知》(中指办字〔2015〕 43号)精神,通过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推荐,年鉴工作者和专家学者测评,区别年鉴类型和地域分布,综合工作业绩等多方面情况,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等1 0家单位为2 0 1 6年至2 0 2 0年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我省驻马店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名列其中。这既是对驻马店市年鉴工作的鼓励,也是对河南年鉴事业的鞭策。

  试点单位将按照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2015 ~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 64号)要求,在年鉴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年鉴编纂、年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做到出领军人才,出先进经验,出精品佳作,充分发挥在全国年鉴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所编纂出版的年鉴也将纳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方志出版社联合实施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