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赴开封学习交流地方史志机关管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11分享: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右前二)一行与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左前四)等座谈交流 何晶/摄

  12月2日至3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等一行5人赴开封学习交流地方史志机关管理工作,受到了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等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了地方志内部管理经验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做法及成效。

  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介绍了该市在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与人才队伍建设及近几年在志书、年鉴和地情书籍编纂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尤其是秘书科作为内部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参与《开封菊花志》《开封人物志》编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极有效地推动开封地方史志工作健康有序运行。同时,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一行在开封史志办主任曹景宪等人的陪同下学习考察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朱仙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等制造工艺,学习了解了《朱仙镇志》《朱仙镇木板年画志》的编纂规划与组织实施情况,深刻感受了开封市史志办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潜心编研和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一行人员对开封市史志办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深感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并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所得所感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努力发挥好服务工作大局、参谋助手作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党史方志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