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茶志》编纂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11分享:

  《信阳茶志》编纂工作于2014年12月正式启动。该志将主要围绕茶的传入、普及、兴盛、颠簸、复兴等重要历史主线布局行文,突出信阳毛尖茶这个主题,是信阳市第一部由市政府主持、市史志办组织编纂的行业志书。

  一年来,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和编纂人员辛勤努力,编纂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市史志办通过召开编纂工作推进会、安排编纂人员到承编单位现场指导等方式,于2015年9月基本上完成了全书目录编写和140万字初稿资料的征集工作。截止目前,已初步完成大事记、1—7章的编纂工作,占整个编纂任务的三分之一,其中大事记、区域概况、茶树种植、茶叶采摘与加工、信阳名茶、茶叶包装等板块初稿已完成打印,进入精编环节。下一步,编纂人员将严格遵循求实存真、去粗取精原则,发扬守望相助、敬业奉献的修志精神,力争快进度、高质量地开展好志稿编纂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