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郑市举办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08分享: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新郑市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顺利开展,11月20日下午,新郑市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皇宫大酒店开班。新郑市副市长缑云峰、新郑市志办主任马红军、郑州史志办王曜卿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缑云峰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做好编修工作十分重要;二要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与会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力求我市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三要明确编纂工作任务,正视编纂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学习探讨,力争编纂出内容全面,资料详实,体例严谨、记述准确、文风端正、印制规范的精品乡镇(街道)志。

  培训班邀请原安徽省史志办省志处处长王晖,郑州市史志办县区工作处主任科员王曜卿做乡镇志编纂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班为期1 天半,来自全市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50余名编修骨干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