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全省史志工作督查组督查开封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07分享:

  11月30日,由省史志办信息处处长冯普友为组长的全省史志工作督查组莅临开封市,督查2015年开封市县两级史志工作。在开封市史志办会议室,督查组一行听取开封市史志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纪检组长孙玲、副主任张雁冰及各科室正副科长参加会议。

  曹景宪代表市史志办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2015年开封市史志系统贯彻国务院《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情况,落实“一纳入、八到位”情况,以及“志、鉴、刊、报、网、库、馆、研、用”九个方面发展情况,介绍了开封市史志系统积极开发地情资源,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安排。

  经过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相关资料,冯普友对开封史志工作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开封市县两级综合志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冯普友对开封明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2016年要在方志馆建设上有所突破,加快开封方志馆的立项工作,在市县两级方志馆的建设中要吸取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运用图、文、实物、沙盘、声光电等手段全面、系统展现开封地情;二是加大对各县区史志工作指导力度,在乡镇志编写方面更进一步。在乡镇志编写中要坚持“典型引路,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原则,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乡镇志,为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