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牟县雁鸣湖镇全面启动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07分享:

  11月17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村志编纂工作动员会,19个行政村“两委”负责人、各行政村编纂小组成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宾主持。

  孙迎宾书记首先就启动村志编纂工作做动员讲话,要求各行政村编写人员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并对工作开展作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中牟县地方志办公室年鉴科科长徐园、方志科科长李红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开展村志编纂工作、村志编纂的基本方法等业务知识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方志科科长李红针对开展村志编写工作的意义、如何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选配修志人员、打开工作局面做了一些具体要求;年鉴科科长徐园就村志编纂的基本知识,篇目的设置,村志的特征,如何收集资料,收集资料中的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指导。

  培训结束后,两位科长现场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员关于编纂村志工作想法,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难题,进行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