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地方史志局组织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1-20分享:

  为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近日,新乡市地方史志局邀请武警新乡市消防支队官兵,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消防知识,并进行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培训主要围绕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现场灭火演练等内容开展。在培训会上,市武警消防支队人员为我局干部职工讲授了火灾隐患点、突发情况的预判和处理、火情的控制、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培训中,同志们通过听、看、练做到了“一懂(懂得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二知(知道火警电话119、知道灭火器的存放位置)

  和三会(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并认真做好笔记。培训会后,我局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同志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

  我局通过消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促使干部职工掌握火灾报警与接警、逃生自救的方法与技能,提高其在应急事态中安全自救互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