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史志办举办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1-02分享:

  为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落实省史志办关于《乡镇志编纂指导意见》要求,确保我市乡镇(街道)志编修工作健康有序开展。10月21—23日,郑州市史志办在丰乐农庄举办了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班。11个县(市、区)史志办业务骨干,部分乡镇(街道)的主编或主笔以及市史志办相关业务人员共8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史志办主任张群保作重要讲话。郑州市史志办副主任梁豫生、分管领导正县级干部张亚红全程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以集中授课为主,辅之以互动交流。为强化培训效果,市史志办向11个县(市、区)的乡镇(街道)赠送《大冶镇志》《大金店志》《告成镇志》等乡镇(街道)志书共计80本供其参考借鉴。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编纂乡镇(街道)志的意义,提高了学员实际编纂技能,为全市乡镇(街道)志编纂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