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史志办在复旦大学举办地方志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9-29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切实提高史志人员的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我市修志编鉴水平,推动全市史志工作向纵深发展,经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批准,2015年8月23日至29日,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在复旦大学举办郑州市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全市地方史志系统和市直有关单位从事志书、年鉴编纂的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辉,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群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在开班仪式上,郑州市史志办向复旦大学图书馆赠送了一轮、二轮《郑州市志》《郑州年鉴》《郑州大辞典》等史志成果。

  此次地方志业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既有理论学习,还有现场教学,复旦大学专门安排了国内外著名教授、专家学者授课。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逸麟主讲《地方志工作的学术和现实意义》;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巴兆祥主讲《方志文化建设》;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鞍钢主讲《方志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玮主讲《国内外经济形势与社会敏感问题》;复旦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大学主讲《网络与网站信息安全及防护》;原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姚金祥主讲《地方综合年鉴的编写与创新》。专家教授们以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引经据典,博采众长,运用了大量的史料,真实的案例,独到的见解,精辟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严谨、专业的学科理论,有针对性地实施教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