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华龙区大力推进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9-29分享:

  2015年9月8日,濮阳市华龙区召开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区政府办公室31号文件《关于做好乡镇办志编纂工作的实施意见》。会后,华龙区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抓好工作落实,大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一是提高保障水平。区、乡镇(街道)分别成立由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将乡镇(街道)志编纂纳入目标管理,并将所需经费统一纳入财政预算,保证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坚持依法修志。坚持依法修志的原则,将地方志工作纳入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中,进一步确立官书官修理念,及时协调修志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修志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区史志办从宏观方面对乡镇(街道)志编纂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进度,并对修志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和轮训,及时发现和解决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严把政治关、质量关,严格审查,慎重验收,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志书出版。四是抓好队伍建设。通过招、借、聘等形式,组建一支懂志、爱志、能写、擅写的修志队伍。同时,合理解决编修人员的待遇,为编修人员专心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