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史志办组织《濮阳杂技志》编辑人员到东北庄走访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8-26分享:

  8月6日,濮阳市史志办副主任陈玉莲带领《濮阳杂技志》编辑、范县史志办和华龙区杂技志编辑人员一行9人到东北庄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参观中原杂技博物馆, 了解濮阳杂技的历史、发展、传承、创新与辉煌成就。参观后,与乔家班、刘家班传承人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老艺人们声情并茂的回忆讲述了乔家班、刘家班的发展历史,如数家珍般的拿出老资料、老照片讲照片背后的故事,还现场表演了拿手绝活。通过老艺人的讲述,了解了濮阳杂技的历史渊源、发展流变、传承特点、授课技巧,并进一步征集到濮阳杂技发展的脉络线索和濮阳籍的杂技名人资料。座谈会后,到乔家班、刘家班杂技小院观看学员训练情况,近距离观赏乔家班乔治清的御赐瓷壶并与乔家班传承人合影留念。通过参观调研,进一步理清了濮阳杂技的发展脉络和流变特点,老艺人们精彩的技艺和敬业的精神让大家折服,大家表示一定要编好《濮阳杂技志》,把濮阳杂技的历史记录好、传承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