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联合杞县人民政府考察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8-26分享:

  8月21至22日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纪检组长孙玲、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宝红带领杞县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人考察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

  杞县完成第二轮修志任务之后,积极筹备建设杞县方志馆,并把启动杞县地方志馆建设写入2015年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为建好杞县方志馆并尽快发挥其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市史志办联合杞县人民政府考察全省面积最大、设施最新、功能最全的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

  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该馆总面积4030平方米,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分展馆和地情文献资料库两部分。立体展现了三门峡市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等。先后为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尤其是本地各有关部门提供地情资料,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孙玲、郭宝红一行先后参观了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虢国博物馆,详细了解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建设、管理、运营、经费、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情况,对该市党史方志馆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该市的先进经验,把杞县的方志馆建设好、管理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