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史志办开展“践行价值观 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7-28分享:

  2015年以来,三门峡市史志办大力开展“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4月20日,三门峡市史志办积极参加由市直工委和市新闻出版局组织的为“农村书屋”捐书活动,共捐赠精美的农业科普书籍、养生书籍、少儿读物等100余册。

  5月4日,三门峡市史志办主任杨献珺带领志愿者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薛定国和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三门峡地区负责人罗洁雨的带领下,杨献珺一行来到孩子们的宿舍、活动室,亲切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康复情况,并与志愿者一起给孩子们分发了精心挑选的各式礼物,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亲人的关爱。杨献珺对福利院工作人员如父母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教育孩子们树立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坚强地面对生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这种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在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今后一定要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

  5月5日,三门峡市史志办组织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的5位医疗专家深入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渑池县南村乡仁村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主要以现场就诊、咨询服务、发放儿童健康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共接待诊查留守儿童近80余人,并向病患儿童免费发放药品,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5月15日,该办到仁村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仁村村好婆婆、好媳妇发放蚕丝被、床上用品10件,并举行表彰仪式。

  5月6日、16日中午出行高峰时段,三门峡市史志办的志愿者们分别到市区崤山路与六峰路、崤山路与大岭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文明岗定点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带动更多市民自觉提高文明交通素质,争当文明使者,为三门峡市第21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增光添彩。

  此外,市史志办的志愿者还自发参加了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情人节玫瑰花义卖、为西藏地区募捐、三门峡市第四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等活动,奉献浓浓爱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