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原区街道图志》《新密市乡镇(街道)图志》评稿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7-15分享:

  2015年7月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街道图志》《新密市乡镇(街道)图志》评稿会在黄河饭店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市县工作处处长袁伦中、副处长赵文会,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张群保、纪检组长吴相武、县区志处业务人员,11个县(市)区史志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稿会。评稿会由市史志办纪检组长吴相武主持。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紧扣两志稿积极发表意见建议。王中华认为,“图志”的形式很好,志书编纂形式的创新也是时代的要求。对中原区、新密市两个试点单位的探索精神和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文与图的关系、篇目设置、人物收录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袁伦中、赵文会围绕图与志的关系、篇目设计、特色把握、记述性问题、目录和索引的编制、大事记、人物记述等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群保作总结发言,要求两个试点单位会后要精心整理大家的意见,仔细归纳、消化,认真修改完善志稿。做到精益求精,切实保证图志质量,争取今年年内出版发行,发挥示范引路作用,推动郑州市乡镇(街道)图志编纂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