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史志办精心指导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编修村志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7-15分享:

  2014年以来,三门峡市史志办扎实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活动,努力提升帮扶村渑池县南村乡仁村村的文明创建水平。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指导该村编修村志。为提高《北仁村村志》质量,市史志办多次组织人员到村进行现场指导,精心修改完善志稿。5月13日,市史志办主任杨献珺亲自带队赴仁村村指导村志编修工作,充分肯定了《北仁村村志》的编纂工作,尤其是该村将在村志编纂过程中收集的所有文献、图片资料分类归档,不仅为该村留下了宝贵的历史财富,也对全市推进村志编修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北仁村位于黄河之滨小浪底库区边缘,是南村乡政府所在地。1999年5月,为支援小浪底水利工程建设,1600余名村民移居他乡,400余名村民后靠高原新建北仁村新村。目前,全村总面积107平方公里,总人口486人。村域有古文化遗址3处,是渑池古八大景之一——利津古渡所在地。

  2014年9月,该村启动村志编写工作,2015年2月完成7万余字的初稿。除序、凡例、概述、大事记、附录外,正文分村落建筑、自然环境、中共组织、村民委员会及其他组织等14章。每章下设三届至五节。志内配多幅图照,并有表格若干。目前,《北仁村村志》正在紧张修改完善之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