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隆重召开第二轮修志工作表彰暨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7-02分享:

  2015年6月26日,信阳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召开第二轮修志工作表彰暨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表彰全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第二轮修志成果,对乡镇志编纂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协副主席陈伟琳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管仁富、李水作重要讲话,谢天学主持大会。

  管仁富首先肯定了信阳市修志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认为,信阳市二轮修志工作不仅在进度上居于全省先进行列,而且在质量上呈现出整体优良的喜人态势;不仅市县两级志鉴工作健康有序,而且乡镇志编纂势头强劲。对于今后工作,管仁富强调:一要进一步认识编史修志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同志最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二要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努力编修有生命力的乡镇村志。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志书独特功用,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河南”建设提供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

  李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就推动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推动地方志工作法制化进程,不断巩固依法修志的工作格局;二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谋求更大作为;三要积极打造优秀史志队伍,不断优化修志人才成长环境;四要在乡镇志编纂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各县区要确保今年有1~2部乡镇志志稿进入送审程序。

  谢天学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信阳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市纪委等39个先进集体和陈斌等4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信阳师范学院等单位赠送了《信阳市志(1978~2003)》。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信阳市第二轮修志和方志资源开发成果展,共展出各类图书1300余册。

  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省史志办市县工作处处长袁伦中;市政府副秘书长豁冰;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副主任郭兵、李建璋,副处级纪检员董俊红,副调研员李德友。各县区政府分管史志工作的领导、史志部门负责人、乡镇志编纂试点单位编纂人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信等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市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共21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