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史志办赴北京东城区考察学习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6-22分享:

  2015年5月8日,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一行6人专程赴北京市东城区地方志办公室进行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在实地参观了东城区方志办办公环境后,与东城区方志同仁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二轮志书编修、综合年鉴编纂、信息化建设以及地情资料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就如何提高地方年鉴质量、打造精品年鉴,如何利用地方志优势、挖掘地情资料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地探讨,交流过程中涉及的很多具体问题引起了双方共鸣。大家充分肯定了《焦作年鉴》在编纂中突出体现地域特色、时代特色以及东城区在挖掘开发历史文化资料、注重修志理论研究的做法。一致认为,加强学习交流十分必要,既解决了业务具体问题又拓宽了思路,借鉴彼此的经验与做法,又能更好地推动地方志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双方互赠了志书、年鉴及其他地情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