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二郎村志》编修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6-10分享:

  为了留住历史、传承文明、综合反映和记录村落的变迁过程,为村民留下一份宝贵的永不消失的文化遗产,4月25日,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二郎村在区史志办的指导帮助下,《二郎村志》编修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平桥区第一部村志的编修。村志编修工作启动以后,甘岸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一名副主任亲自主抓此项工作,二郎村成立了村志编纂小组,聘请1名退休老教师作为村志编修工作的主编。区史志办根据二郎村的实际情况进行编修上的业务指导,帮助设计村志的基本篇目。《二郎村志》编辑人员根据篇目内容,广泛收集资料,通过查阅历史文献及有关统计资料,调查、采访村知情老人和一些乡土人才,对他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经历的资料进行记录整理。目前,资料收集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