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郏县堂街镇志》市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6-09分享:

  5月28日,平顶山市第二部乡镇志《郏县堂街镇志》评审会在郏县堂街镇召开。平顶山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市史志办副调研员翟红果,郏县县领导唐国颖、康应振,部分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及郏县所有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唐国颖主持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康应振致辞,并对全县乡镇志编修情况进行介绍。堂街镇镇长李政杰介绍了《郏县堂街镇志》编修的整体情况。市史志办主任王亚红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志稿修改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将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认真归纳吸收,进一步完善评审稿。要高度重视此次志稿的修改工作,务必严把政治观。二是把好质量和进度的关系,进度要服从质量,力争使《郏县堂街镇志》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当今后世的精品佳志。

  志稿评审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郏县堂街镇志》进行认真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该志稿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基本合理,记述内容丰富,突出了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基本符合志书的编写要求。专家同仁们就志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把诊问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分别就地方特色、篇目优化、资料翔实、行文规范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史志办对于编修单位及人员在编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

  志稿评审结束后,堂街镇主管志书编修工作的副镇长常茂钦进行表态发言,要求志稿编修人员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加大修改力度,吸纳和梳理修改意见,力争编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郏县堂街镇志》。

  最后,市史志办副调研员翟红果就志稿的篇目设置,如何突出时代特色、地方特色,主编问题,行文规范,资料真实等方面也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