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史志办举办“清风家风文明行”道德讲堂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29分享:

  5月11日下午,三门峡市史志办在市党史方志馆举办以“清风家风文明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市史志办主任杨献珺首先致辞,指出道德讲堂的内涵、开办的目的和意义,对下一步道德讲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献珺强调,要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切实加强“书香史志·智慧人生”学习型机关建设,倾力打造“清风儒雅、潜心编研、砥砺奋进、服务大局”和“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史志队伍,无愧于“全省、全国方志工作先进单位”之荣誉称号。站在新的起点上,史志事业前程似锦,史志工作大有可为,史志使命崇高伟大,全市史志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持续弘扬“明理诚信,善做善成”的三门峡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发挥新优势,以“存史、资政、育人”的新成效,全力为“四大一高”转型发展服务,为实现市委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六字”奋斗目标而砥砺奋斗!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问自己、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七个环节举行。全体人员进行了自我反省,合唱了歌曲《常回家看看》,观看了《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视频短片。讲故事环节,“法治三门峡·巾帼在行动”优秀贤内助——市史志办大事月报科科长闫江艳讲述她如何克服各种困难、支持丈夫工作的先进事迹,湖滨区史志办副主任马红丽讲述了“幸福是碗酸汤面”的人生感悟。大家深受感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