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史志办出台《三门峡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管理试行办法》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29分享:

  为充分发挥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近日,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三门峡市史志办在命名全市首批8家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三门峡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管理试行办法》。

  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共普查出革命遗址206处。在此基础上,2015年2月,经过一系列严格程序,评选命名了全市首批8家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为加强教育基地管理工作,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及时跟进,研究、制定了基地管理试行办法,并将此作为加强业务规章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

  试行办法包括总则、建设标准、申报和命名、管理和利用等4章,共13条。该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其资政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