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西张村镇志》评审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26分享:

  近日,为全面提升《西张村镇志》质量,三门峡市组织召开《西张村镇志》评审会,市、县两级地方志编纂专业人员和西张村镇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献珺对志稿评审提出要求,并就下步修改作出安排。

  杨献珺要求,各位评审员要以《地方志书质量规定》为准绳,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对志稿认真审阅,严格把关,大胆提出修改意见。之后,与会评审员结合乡镇实际,对《西张村镇志》志稿进行会诊把脉,从观点、体例、内容记述、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审,并就如何突出历史特性、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及其他一些疑难问题进行探讨。会议还对修改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杨献珺主任要求,要不辱使命,认真修改,力求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品佳志,在全省树立起三门峡标杆。

  西张村镇位于豫西丘陵山区,全镇有5.6万余人,以苹果种植、畜牧养殖、旅游为主导产业。该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中国地坑院文化艺术之乡。境内有中国传统村落庙上村、南沟村、丁管营村,河南省传统村落人马寨村、反上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坑院营造技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地坑院民俗、黄河澄泥砚、民间剪纸、捶草印花技艺和王莽撵刘秀传说,三门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陕县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49人,其中省级5人、市级20人、县级15人;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名扬中原。河南省启动乡镇志编纂工作后,西张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省率先完成初稿,并召开了内部征求意见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