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号召领导干部多读地方志书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26分享:

  在5月1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市委书记吉炳伟对杞县县志办编纂的《〈杞乘〉译注》大加褒扬,给予充分肯定。吉炳伟书记指出:杞县旧县志《杞乘》在记录历史,传承文化,记载历史文化名人,普及历史文化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无可替代的作用。并要求:各县区领导回去后都要认真读一读志书,特别是历史上那些为百姓办实事的清官、廉官、政绩卓著的好官,地方志里面都有记载,大家要好好学习,鼓励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各自工作的岗位上勤政爱民、建功立业。

  杞县县志办借此东风,主动将加标点、注释、文白对译后编纂出版的《〈杞乘〉译注》送到全市四大班子和杞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手中,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一个学习书目。县志办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振奋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史志事业中去。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挖掘、传承历史文化,使史志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