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志(映象版)》总述部分编制完成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5-14分享:

  近日,信阳市首部全媒体志书《信阳市志(映象版)》总述部分编制完成,登载在《信阳市情网》上,供社会各界人士点阅。该志是以《信阳市志(1978~2003)》纸质版为基础、用影像手段表现历史的地方志书,是信阳市创新修志、用志模式取得的重大突破,将填补信阳市乃至全省影像志的空白。

  根据信阳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信阳市志(映象版)>供稿及编制工作的通知》,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为该项工作的主要组织实施机构。面对一项全新的工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精心筹划,科学推进,以市志总述部分为切入点,克服人力、经验、设备和技术上的困难,会同各承编单位,大量搜集或现场拍摄视频、音频、图片等资料,保证了编制工作顺利进行。该部分共精选了130多个视频、音频片段和820多幅照片,时长50分钟,采取志、视、听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客观地再现了1978~2003年信阳市的自然、历史、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概况,是市志纸质版的必要、有益补充。同时,结合地情数据库建设,在《信阳市情网》上新辟“志鉴数据库”专栏,将同步制作完成市志网络电子版,与市志映象版总述部分一起分类登载其中,进一步丰富和提高史志工作为现实服务的手段与水平。

责任编辑: